The world

 如果世界崩塌了会怎样?

眼前所及的一切事物分崩离析,方块状的碎片滑落,消失在无尽的黑与暗中。

未来世界已经承受不住如此多不合常理的事物,就像堆满了货物的船一样,是沉的时候了。

“杰丝敏,跑。”温蒂妮拉上自己的妹妹,跟世界的崩坏速度作着赛跑。没有方向没有路线,只是希望这世界崩坏到自己脚下的速度变缓而已。

杰丝敏紧紧跟在姐姐温蒂妮的身后,不时回头看着这触人心目的场景,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

世界末日。

 

“杰丝敏,你听我说。”逃窜已无济于事,温蒂妮只好拼尽全力搏命撑开结界,与世界的崩坏做抵抗,“回到过去吧,去改变历史。这是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我一个人去?那姐姐你呢?”

“时空轨道也在崩塌,只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而如果我去的话,没有结界保护的你很快会随着世界一起消失,所以只能你去。”

杰丝敏紧紧咬住下唇,事情的迫切性已容不得她再思考。

“等我回来。”

荧光闪烁,时空轨道旋转着打开,杰丝敏毅然决然地跳入,消失在了空气中。

 

双脚触到实地,是陌生的石砖路面,高低不平。

杰丝敏睁开被泪水迷蒙的眼,眼前的行人均穿着亚麻的粗制长袍,路旁有叫卖羊肉和香料的摊贩,空气中弥漫着有些肮脏却最质朴的气味。

这里便是过去。她必须在过去排异她这个未来的事物之前,成功改变历史。

可,如何做到呢?

专注于思考的杰丝敏没有注意到自己简单清爽的服饰在过去有多么格格不入,没有注意几个站在阴暗的角落里的流里流气的少年正一脸坏笑着打量着她。

 

“小姑娘,乖乖的把身上的钱交出来。”

“穿的这么暴露是想勾引谁呢?”

“陪哥哥们玩一玩吧。”

杰丝敏警惕着往后退,这里是条比较偏僻的巷子,对方有三个人,而自己也天生不能像姐姐一样使用能力。该如何是好?

“喂,你们几个,挡着我的路了。”

一个略带不耐的声音响起,一个看起来年龄不大却已显成熟的男子站在逆光的位置,嘴角微微下垂,讲出挑衅的话语。

然后便是华丽炫目的,男子连手指都没动一下,几个少年便被聚集起的流光打的落花流水,杰丝敏张大了嘴瞪着朝她走近再经过她的男子。

这熟悉又陌生的音调,这熟悉又陌生的口吻,这熟悉又陌生的容颜。

“贝,贝思柯德老师。”

贝思柯德一脸疑惑地转过头来:“你认得我?”

杰丝敏这才醒悟过来。她忘了,过去的贝思柯德还不是她的老师,甚至都还不认识她。

“我,我叫杰丝敏。”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未来,下意识的,杰丝敏总是会依赖贝思柯德,依赖性甚至超过了对姐姐温蒂妮,“那个,我能跟着你吗?”

“开什么玩笑,我又不是拐带少女的人贩子。回你家去吧,小东西。”

贝思柯德头也不回地走了。不过他显然低估了杰丝敏的牛皮糖特性。

 

“喂,我说,”第三十一次贝思柯德在酒馆喝酒的时候被人盯上,转过头还是那个熟悉的奇装异服少女,“都跟着我三天了,不累吗你?”

杰丝敏目光炯炯,看起来是没有什么疲倦,就是脸色有点苍白,脚步虚浮,显然是饿的。

“算了,”贝思柯德心软了,叫她过来坐在自己旁边,“看起来你还不算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当个跟班也不错。”

杰丝敏裂开嘴笑了笑,白净的牙齿在脏兮兮的脸上显得格外耀眼。

第一步,成功!

“你是从未来来的?”

“嗯。”杰丝敏点头。

“未来世界崩塌了,你是回来改变历史的?”

 “嗯。”杰丝敏继续点头,一脸期待地看着面色纠结的贝思柯德。

对方嘴角抽搐了几下,说道:“……洗洗睡吧。”

说罢走进自己的房间,留下一脸郁闷的杰丝敏。

第二步……貌似是失败了。

 

这几天,杰丝敏跟在贝思柯德后流浪打猎旅行。贝思柯德的力量果真是强大,虽然还不及未来的那份强大,但现在是在过去,未来肯定能达到过了温蒂妮的那关成为杰丝敏的老师的等级。

“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怎么就不信呢?”杰丝敏看着贝思柯德在前方所向披靡地战斗,无聊地只得拔地上的草。

“嗤——”战斗结束,虽说敌人片甲不留,但大意的贝思柯德的左袖被划了个口子。

杰丝敏跑过去看,还好没有伤到皮肉:“老师,这个让我帮你缝好了。”

“你?”贝思柯德一脸怀疑。

“……”动口不如动手。

“嘿,还跟新的一样。”贝思柯德摸着缝好的左袖笑道。

杰丝敏也笑了。她突然觉着,这样一直呆在他身边也很好。

可是她终究是要离开的。

 

“老师,你看这个。”

集市上人来人往,贝思柯德一个转身便让那只好奇心泛滥的兔子走失在人群中。正四下搜寻的时候,却发现对方蹲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地摊面前,兴致勃勃的冲他挥手。

贝思柯德走近,弯下腰:“普通的腰饰罢了。”

“可我觉得很漂亮啊。”杰丝敏对贝思柯德的无感感到很不满意,伸手挑了一个金色穗状的腰饰比划在贝思柯德腰间,“这个跟你很配诶老师。”

“别闹。”贝思柯德拍下她不安分的手,“我不用装饰物。”

“老板就要这个了。”

“……你是完全没听见我在说什么是吧。”

在杰丝敏窜前窜后的央求下,贝思柯德也只好觉得累赘的念头,勉为其难的挂在腰间。

金闪闪的,就像那小东西的长发一样。

贝思柯德一下失神。

 

很平静的日子不是吗?

但有些变故总是来的让人不知所措。

 

贝思柯德险险地击灭身前攻击的幻影,额角留下汗珠,应付地越来越吃力。

“老师小心身后。”幻影闪过,躲在暗处的杰丝敏忍不住喊出声来。

贝思柯德转身击灭身后的幻影,却已无济于事。所有的幻影攻击对象全部转成了躲在暗处的杰丝敏。

最后一眼,只看得黑雾弥漫,红光乍现。

杰丝敏倒在地上,瞳孔已是一片空白,嘴角流下还残留着温度的血液。

一个片刻,一个失神。

她死了……

已经不会再笑得那么纯真简单,已经不会再跟他争论她是不是从未来来的,已经不会再帮他补因战斗而撕破的衣物。

已经死了……

从贝思柯德爆发出来的光晕震碎了所有攻击的幻影,他的力量瞬间提升了到了过去所不能匹配的高等级。

杰丝敏不会知道,是她的原因贝思柯德的力量才会剧增。

但他却浑然不觉,怔怔地走向杰丝敏仰面而躺的尸体。

抬手合上那双已茫然无神的眼睛,从来只流血不流泪的贝思柯德脸上滚落下了温热的液体,从脸颊上滑下。有一滴滴落在杰丝敏嘴角溢出的鲜血。

过去与未来重合,时间的重叠。荧光闪烁,时空轨道旋转着打开,贝思柯德和杰丝敏的尸体被吸入了轨道之中。

 

“杰丝敏她……”还在苦苦支撑着结界的温蒂妮突然看到贝思柯德和杰丝敏的尸首突然出现,手中的力量骤停,贝思柯德迅速抬手接上结界。

“她死在了过去,灵魂不会离开身躯。她的尸首我完整地带回来了。我不能救活她,但我知道你可以。”贝思柯德单手撑住了结界,眼中是超乎寻常的平静,似乎下定了决心,“你让我做什么都行。救活她。”

温蒂妮思考了片刻,点点头:“可以。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贝思柯德笑了:“我知道你让我做什么,我很清楚。你需要的,只是救活她。”

“救活她。你……已经看不到了。”

“我不介意。”

说罢,贝思柯德留下结界包裹在两人身上,独自一人走出结界。

世界还在崩坏,以加速的趋势朝着贝思柯德扑来。他闭上眼,正对着混沌舒展张开双臂。瞬间,就随着世界一起碎成了方块状的碎片,但却残留着星星点点的光。光点冲进了混沌之中,又瞬间聚集起来,变成了耀眼的光,似乎是明灯。光芒照耀在世界破碎的边缘,碎块聚集起来,世界不再分崩又重新合并起来。

贝思柯德毁灭了,他用他的毁灭守护了世界,与未来融为一体无法分割。

 

已经是第九次了,可以了。

温蒂妮紧张地把力量灌输进池里的杰丝敏的身体里,手指颤抖地交错在一起。

一定,一定要成功。

睫毛微微颤动,杰丝敏睁开眼睛,神彩依旧:“姐,姐……”

刹那间的喜悦让温蒂妮的泪汹涌而出。

“我怎么会在这里?”杰丝敏缓缓坐起身,虽然四肢无力但是真的活过来了。

“没什么。你受了重伤,现在醒了罢了。”

“哦,这样啊。”

 

几天后,杰丝敏去参加了贝思柯德老师的葬礼。

黑水晶棺木,周围堆满了三色堇花。

除了温蒂妮,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杰丝敏都不知道,棺木里什么都没有。

只有一个很古老的穗状腰饰。

 

在他的守护下,世界依旧运转着,生活依旧进行着。

每个人都很幸福。

她也是。

 

评论
热度(1)
© 理想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